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妙境長老:佛法和外道的差別

1 則留言:

  1. 师父轻安:
    夫无可厚非,佛在诸经言无我与外道有我论差异,但是如果我们如此认识佛所说的无我论,那也无非只认识半分无我有我论罢了。佛说一切法不落有我无我论,若说有我无我法论皆是用来破众生处处著毛病罢了,吾等不能溺沦无我为所取境,这又和外道二乘人所犯微细取舍法执无异兮。
    佛说一切法分齐有二。1.有相法2.无相法。既然是分齐法即是假设施,若假设施就不可若取若舍耶。外道二乘人不善知何谓我相,我相皆是佛为我们宣说,方知道何谓我相大纲耶。故佛言:我说我相法外道二乘及初发意者不解,把我相法沦为虚妄法,展变成一处生一处不生毛病,亦犯则何能彻离二见根本法执微细毛病,故甚是可惜。夫难怪在法华时言:原来佛一直以来皆是以一乘法惠于我们,只是我们不觉,反作以为究竟涅盘想,这皆是我们的过咎;何以故?若我们真得究竟涅盘,因当如佛具足三十二相,十八不共等道法,现闻佛说法亦然息我们法脑,就知道我们自己细恼未息,这就是对有相的误解和过失兮。有相法都误解更何况是无相法呢!!!感叹十分,若我们不解佛深密方便巧宜说法,真是随闻一法皆是随堕微细法执兮,不可不谨慎。
    吾唯直言说,非处法诤;愿已闻未闻寂灭无生法者,同登圆觉大雄宝殿。合十顶礼。

    回覆刪除